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死亡

今天一到lab就面對很多魚的死亡,咖哩說"菜頭你醬做對嗎",bubu說"你乾脆只養水草算了",其實從得到魚的那天起我就花非常多的時間在上面,一開始是很舒服的,身邊有點生命的感覺差很多,但是當魚開始會互咬,出現很多不正常現象的時候就開始擔心,每天都會盯著魚缸好久,很怕他們出事,發現不對勁就要想該怎麼辦,問過mason,網路上的文章也看了,但是找不到根本原因還是無法解決,算是一番折騰阿,每當把死掉的魚抓出來的時候心情也是很複雜的,整個情緒會大大的受到影響,從看到第一隻死掉的魚快哭出來,到今天找到不見的魚完全驚恐不敢看牠的感覺,真的很難過。

晚上發現了兩隻特別兇的魚,他們的樣子不像是搶地盤,而且經過昨天晚上的一片混亂後很清楚看到剩下的魚的情況,覺得不隔離不行,更何況又一隻被咬死的魚出現,整個尾巴都不見。多虧葛林幫忙,用盡各種手法總算把魚抓出來,然後討論用什麼容器,要怎麼樣放才不會讓牠們死掉,做這些工作非常痛苦,一來抓魚不只嚇到兇的魚,還嚇到其他可憐的魚,而且不管怎樣都是不希望牠們任何一隻死掉,做完還不知道能不能成功,雜七雜八弄一弄也一點多了,看那些魚的生態,有很多現實面的問題,強者不斷的發動攻擊,弱的不是靜靜被欺負,就是嚇到躲在角落不敢動,還有被追著跑的,覺得有些已經是病態,也有旁觀者的角色,小小的水族箱就展現一個小世界。

目前,maybe算是整頓完畢,心情非常的沈重,只祈求牠們能好好的活下去,小Q聽到我的目標是要養好魚,很感動的說怕我難過會灰心,我只是想認識牠們,好好照顧牠們,希望小小的願望能夠實現。stak聽到我在弄魚,而且累積了一堆作業,問我後不後悔選了建築所,沒想到這麼短時間就得到這個問題,很肯定的回答了不會,至少我喜歡MArch1的組合,我喜歡上課的方式,我喜歡所學的東西,我想我得更努力些。

今天去旁聽了老師建議我們旁聽的設計專題,應該是設計組研一研二的人都出現了吧,加上我們MArch1,是難得一見的大班級,不過不是很清楚這堂課的內容,聽的霧煞煞沒聽進什麼,只記得老師說上這門課是要發現更多問題而非找到更多的答案,有點妙,不過覺得我們的課比較有趣,哈。還看了點歷史與理論的東西,老師規定的書還差很多沒看,這樣的東西有點看不下去,但是它應該是必要吸收的一些常識吧,希望明天能有多一點的進度,禮拜四還有設計課作業要交,這一次能有什麼成果?

----

去了直排,遇到金啟平,我的新同學,小文在元智的社團學妹,不過聽說是他第一次出現,也會是最後一次了。整個社團招生還沒有動起來,還有很多要做的事,還是讓小文和我兩個研究生管起來了,傳承做的不夠好。學校的溜冰場也很糟,做完第一期工程後就丟在那邊,沒有維護,第二期工程還在招標,打了蠟的溜冰場我們只能自己清洗,既然學校都花了錢,能讓它發揮價值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