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走進

從打算轉考建築所到現在上完一個月的課,被問了無數次的"為什麼",好像要做什麼總要有個理由,會這樣做一定有個來龍去脈的,被質疑,你不喜歡資科嗎?園區生活不好嗎?布瓜布瓜 ....

資科,怎麼會不喜歡,我們可以大聲喊出"我是資科94人",引以為傲,以我們每學期都有而且大家踴躍參加的班遊為傲,以我們的默契為傲,我們有著自己的語言,以我們的團結為傲,以超過六十人的普吉畢旅為傲,有哪個校系的人可以像我們一樣。像家一樣的系計中,在裡面遊樂也辦公事,程式拖拉過的黑夜,走出計中的早晨,畢業典禮的煙火放起,資科自己亮起屬於我們的光芒,直到最後分別的班遊,沒有人有說出再見的勇氣,就這麼過去,憑著一股信念。暫且不論學的東西,我們屬於資科的一部份,這樣就夠了,我不算是個有自信的人,但對於我所屬的資科,它的好卻是給予大大的肯定,況且我不排斥它的所學,那,為什麼離開?

我想,天時地利人和真的是很重要的搭配,大三暑假五阿姨問我要不要去美國念研究所,一切幫我規劃的很順,很多人的夢想阿... 但是當時的我只有錯愕,出國,沒想過,好像有那麼一點的突然,但是有人這樣關心還幫你鋪路,考慮一段時間,還是被我放掉,對於阿姨的長途電話只能心虛的回應,對於親戚們的建議應和後卻沒有認真去執行,這樣的環境我卻逃跑了。

當開始準備研究所,跟哈骨頭都想過轉行,覺得自己基礎打的不夠好,儘管之後有學的比較好,對於念研究所還是有點沒自信,但是講東講西,說說就過,還是念了起來,翻了四章的線性代數,上了atman為大家開的離散課,準備考試,稍稍認真,但是這樣規律正常的步調被一個機緣打斷,也讓我丟下哈骨頭自己去奮鬥,分道,忙了,開始跟系上人不同的生活,就像之前忙社團營隊,做下去就什麼都忽略了。

這個機緣是建築概論給的,一門通識,一向修通識比主科認真的我不小心就被拐走了,收到學士後建築這樣的消息,老實說,身為資訊人,我卻是個很少接收資訊的人,一直到上課才知道有這樣的東西,我想這是可以嘗試的東西,一切從頭開始,能夠學些很不一樣的東西,家人問問,同學聊聊,瞬間就決定轉考,有一股笨笨的氣息在,不知道該害怕,當別人佩服起自己的勇氣時會想有這麼厲害嗎?也許隨意點,小小的撒野,但是試這準備考試的半年,如果不被肯定也不至於太浪費,就轉囉。

我算是個幸運兒,出生在這樣的家族就是一個好運,但是我沒有在出生的那一刻將我的運氣揮霍殆盡,學校辦了個交大哪裡哪裡的比賽,感謝趙士賢知道我的轉考找我一起參加,讓我認識了些土木人,在這期間也接觸很多從來不知道的東西,整個過程中我一直在學習著,也因此牽出更多的機會,寒假跟芳做花燈,因為轉考而有機會幫系上做畢冊,佩真告訴我有關作品集的各種須知,還帶著我做作品跟拍照,再來上基本設計課,一種不一樣的上課方式,我們去做去感覺,一連串的東西加上平常的生活,很熱鬧的一段時間,很充實,吸收大量的東西,過得很滿足,我覺得就算沒考上這一段也值得了。

儘管已經滿足值得,但卻沒有因此而停頓,於是,我走進這裡。

2 comments:

雀栭簡 said...

感人! cute baby~

In A Plum Grove said...

給妳一個大微笑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