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New Start

經過和東海的交流,走了一趟南藝和文賢油漆行,還有一路的北上,總覺得隔了很久,經歷了許多事,新的一個開始,我們很不穩定,到現在還在找尋步調,努力的在追趕和調整。

這一次的設計作業是為期一個半月的一個project,要探討某一情況下兩人間的空間關係,題目就叫Space of Exchange。

禮拜一的設計課花了很多時間幫大家訂下主題,儘管下課後我們還是一片混亂,疑問多多,對於老師要的東西,還有一些技術上的問題,因為一些不明白,所以每個人都在找各式各樣的情境,不是很確定自己要做什麼題目,聖軒打先鋒訂下了探監的議題,接著雅靜的取票、撕票,汪仔的交換日記,慢慢有個定案出現,Eager和Ian說我的蹺蹺板可以做,考慮考慮,好像大家都在找尋一種平凡又特別的東西,而且很多人的主題很有故事的發展性,我對我的蹺蹺板還在不瞭解狀態,不敢亂下結論,但最後沒什麼新進展還是暫訂下來。

material study models和diagram是禮拜四該有的進度,短短的禮拜二、三還有課程進行著,對我們來說時間總是不夠,花了一個晚上去找尋材料,但是對於材料的定義錯了方向,我們該收集的是材料本來的面貌,用最原始的材料去構建我們的model,可是我們卻找尋了一些加工過的東西,而且在model的成形和接卡並沒有做到所要達到的練習,我們要的是工廠作業,redo!

Diagram也是抓錯方向,對於我的蹺蹺板做了很多物理分析,才重新訓練過的diagram又出現醜醜的模樣,整張還抓錯比例自己都不是很想看到它。講到diagram的分析總是會走向很科學的方式,被鎖死的觀念,覺得這就是分析,不會做其他方式的分析,加上聖軒說他現在對diagram有恐懼感,於是我們有新的作業,叫做concept drawing,一樣的畫,這樣的說法也許能讓我們有更明確的方向。我們要更著重於兩人間的關係,我要有一個很不一樣的蹺蹺板,不是普通的支點和橫桿,這樣才有意思,做作業期間一直在想我們的diagram應該要發展出一個結論,但是那結論到底是什麼東西,一個空間,還是蹺蹺板,不是很清楚,被卡死很久,只畫出我能看到的關係。

Ian說下禮拜我們的東西都要有一段故事,不知道最後會生出什麼樣的東西,在發展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