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05

遊樂園

又見Ocean Park。

這次的project後半部要跟之前的課程串接在一起,看到的是我們第一次作業的圖,Ocean Park系列,曾經這麼熟悉的圖又變的陌生起來,就算之前每天都貼在桌前,這次再拿起來看卻有種距離感。

覺得我的圖本身表面就蠻活潑的,當初是做顏色的分層,那時Ian說我作品的某一部份可以看到顏色在打架,所以這幅畫應該是頗動感的吧,想想跟我的主題還蠻合的,蹺蹺板,那就讓他變成一個平衡的遊樂空間。



一開始看到的還是一大片像荷花池的部分,一直記著蹺蹺板海的事,感覺很match,於是定下目標,中間切隔開的顯眼黑線,下半用4 * 3的蹺蹺板整齊橫向排列,上半則是給點變化,2 * 9的蹺蹺板縱向排列,給予不同位置的支點,maybe串接過後會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

旁邊,先是一個上升坡道,來到一堆碎裂的三角形區域,墊上不同高低的彈簧,走上一平台,接著是會轉動的三角柱們,一個軸當支點,四塊會產生不同方向的轉動,很像「百戰百勝」的場景重現,沒落的香格里拉已經變成我們辦營隊的場地,在我的模型上這些設施似乎又浮出來。

禮拜四評圖時拿出模型,原本Ian說OK,繼續發展,聖軒在旁邊幫我說我整晚沒睡竟然只有一句話,於是還是認真討論一番,果然還是要改的,蹺蹺板海跟旁邊的平衡設施沒有連接的感覺,要嘗試去看圖上的顏色,從顏色來做串接,也許這邊的藍跟那邊的藍可以形成什麼樣的互動,聽說真的做出來會很有趣,但是不要有太大的期望喔,不然落差是會造成失望的。

我想這次應該是做概念模,大小限定在30*30到50*50間,以我所想的東西如果做這麼小有點難做,所以用模型板來動工,也許沒辦法真實運作,但是至少知道我要做些什麼,可以用來討論,果然eaGer還是要求我們要用真實的材料,覺得我們還在逃避,對材料的掌握還是很差,所以下禮拜一要做出大一點的東西,進工廠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