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做工的日子

有累。

從上禮拜二上工廠老師教完集成後,除了禮拜三趕設計作業,之後每天都花三、四個小時左右在做集成,昨天信和還對我們說最近是不是比較閒沒啥遇到我們的人,大冤枉阿,其實是因為到工廠去了,看似簡單把木頭貼在一起的集成,沒想到要花這麼多時間,上膠完,用夾具先暫時固定縱向,拿水洗掉多餘的白膠,用夾具固定橫向後全部夾具鎖緊,翻面再洗另一面的白膠,整個過程其實還蠻費力的,真感謝夾具不夠,一天只能做兩組,不然可能會有人野心大,想一次完成,那應該會累到翻過去吧。

禮拜一又熬夜趕工做我的蹺蹺板,沒想到已經不敢多做變化還是做不完,鎖了超級多螺絲,因為規定不能用黏的,切一堆木頭,鑽一堆洞,手還有點痛,一直待在工廠空氣也很糟,留到中午還一度受不了逃跑一下,感覺整個木屑堵在身體裡,到現在身體還不是很舒服,要換戴N95口罩啦。eaGer叫我晚上要完成未完成的部分,儘管必須換種作法,所以昨天晚上又繼續熬,進度真是移動緩慢的東西,尤其已經耗掉太多力氣,所以還留個收尾沒做。

我想把構造課跟表現法從都是在禮拜五分開成兩天,對表現法來說上課時間彈性變大,老師比較忙,遲到還是能夠上到課,對構造課而言就是可以毫無時間限制的上課,今天一口氣就從一點半上到晚上八點多,有沒有這麼有精力阿,一開始到工廠還搬了新訂的材料,每次搬東西都好像在做重訓,還要練習讓長木板轉彎下樓梯,遇到社團學妹還問我怎麼在做苦工,問我研究所都這麼可怕嗎,那個,跟念的東西有關好嗎,小朋友不要害怕喔。

今天把集成的木頭做成椅子,原來是椅子不是桌子,才把簡單零件處理完,還沒到組合的時間,原本預計要做的工廠隔間也延緩了,老師叫我們有空要把椅子們完成,看樣子整個禮拜又要多窩在工廠很久囉,不知道是不是初學者所以動作都這麼慢。今天連刨木頭機具的橡皮帶也被燒斷,老師說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我們的機器壽命真短,工廠才開用沒多久就需要好好整頓一番,希望建構工廠的費用足夠。

下課才吃個飯,寫完史論作業再寫個blog就快一點,時間有沒有過這麼快阿,今天就讓我回去久違的床睡個覺吧,不然真的不大舒服又沒力,明天我會認真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