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搖擺

禮拜二晚上為了工廠開會,加上禮拜三的白天有課,所以買材料的時間相對的被減少許多,超擔心會買不到材料,尤其是禮拜一早上跟小陽跑到牛埔路一帶還找不到能買的店,這樣別人還有圖能交,我不就要開天窗,所以禮拜三下課後就在新竹瘋狂的奔走,中華路、經國路、南大路、北門街、中央路、清大夜市,新竹市跑透透,一直找不到我做卡榫的方式和材料,十分緊張,當來到之前買木條的建材行發現他已經關門時內心不禁大喊,不是還沒九點嗎!也因此要幫小陽買的木頭買不到,繼續搜尋,在北門街的時候問店家還被反問怎麼這麼晚才在買東西,頓時覺得這是什麼世界,九點不是晚上才開始,看著一扇扇的鐵門開始拉上,新竹真是純樸又作息正常的地方。

Anyway,還是找到一些能用的東西,回到工作室,原本大家有說要陪我去工廠做,畢竟我也有點沒膽,不敢半夜一個人留在二餐地下室,不過回來發現大家認真在畫圖,我就將就用舊工廠開始處理我的材料,深深體會到舊工廠的簡單,整個工廠除了鋸子還是鋸子,滿滿都是鋸子,除了鋸東西還是只能鋸東西,做到剩下用螺絲要鎖起來的部分,等待白天。

上完英文課,知道大家還沒忙完不可能去工廠,所以收拾一番就自己跑去,雖然禮拜二把機具都擺好,但是要找東西還是得費翻功夫,因為對機器的不熟悉找到後還要先研究一番,那邊空氣也不是很好,很久沒人使用的地下室,也沒有空調,所以越做越想睡,後來盈柔過去以後聽我講了四、五次好想睡覺,哈,我只是很疑惑明明站著又在動怎麼會昏成這樣,在一片晃神中用暴力加一點點技巧總算把我的model完成,還有很多修飾的部分沒做,像是突出來的釘子不知道該怎麼弄斷,小陽說用老虎鉗剪斷,結果他自己也剪不斷,就讓釘子留在上面,有蠻多不穩的地方,因為接卡的部分還需要卡住,還沒去處理,覺得整個模型還算鬆散,隨便動一下就會散開的樣子,要玩還要有點技巧,很害怕上課又被批,但是也只能這樣交了。

打從禮拜一上課聖軒就跟我說他覺得很好玩,一直叫我快做,在我怕做失敗不敢動手的時候也跟我說我用模型板測試的都行了一定OK,就這樣本著害怕的心情一直到present,想不到eaGer也說有趣,對於我不是很穩固又沒做後置處理的模型沒有責備,只是必須要朝很多機關發展,越來越有電視冠軍的感覺,這次是機關裝置王,要不斷的去延伸有關平衡的機制,從兩個人的空間長成一片的連鎖機關,還蠻有趣的,只是還無從下手,先前有想過加入像水車的裝置,不知道可不可行,今天整天都卡在畫圖上,沒有進度,有點危險。

1 comment:

菜頭 said...

哈,沒想到你這麼認真回東海還繼續討論,真的很謝謝你給我的建議,想到蹺蹺板海也讓我覺得它變的更有趣了。

不過有期待還真是會讓人害怕,希望我的最後結果不要讓人失望才好。

感謝指教 m(_ 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