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台南尋寶記

這是我們自己要求來的行程,為了即將在二餐架設的工廠,我們向老師提議要參觀南藝的建築繁殖場,讓我們大概瞭解一下工廠要怎麼做比較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點的關係,南藝的環境很好,整個感覺很舒適,還有很多漂亮的建築,我們有人還說會為了住他們的宿舍而來考南藝,簡單的被收買啦。

一開始先看到他們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作品,一股熟悉感,是之前去台南藝術大街看到的街頭裝飾,那時候好像有稍微聽過,只是當時對南藝還是很不熟悉的狀態,所以聽聽就過去,沒想到就這麼串接起來。聽聽老師講講話,聽聽那邊的學長做介紹,在整個開放空間的草地上感覺真好,適合好好享受。中間門口的警衛北北來進來找學長一次,大家非常訝異的發現警衛北北竟然知道學長的名字,討論著這樣的校園跟家一樣,彼此這樣的熟悉,又羨慕了一番,後來才發現是場誤會,因為學長太常違規才會被認識,哈。



建築繁殖場,令人驚嘆,各式各樣的機具,滿滿的材料,很多自己搭建起的部分,走在之中體驗那環境,讚,只是我們把什麼都當成故意的,二樓有一段銜接類似橋的路都用夾具夾著,還以為是他們的特別設計,聊一聊下面的學長突然告訴我們是因為那邊在修建,拆掉暫時用夾具固定,聽到的時候很黑線,我們還悠哉的站在上面讚嘆,原來那邊叫做危險地帶。



除了各式各樣吸引目光的機具外,還有特別的冰箱飲料販賣機,用竹子做的門,很帥的槍,騰空的神奇觀景台,整片的後山讓他們去發揮,雖然說在搭建自己的工作室,但是其實搭完以後大概就要畢業了,很多東西都是為以後的人設想,這也蠻奇妙的。



臨走前還順便看了幾個有名的建築物,附加收穫。

在南藝撒野完後繼續前往文賢油漆行,後來聽媽說上過新聞的呢。文賢油漆行是楊老師的畢業製作,但是一開始的本意不是為了這,這一連串的發展其實很意外吧,到後來還製作短片做紀錄介紹,很制式的分了三期工程,意外對於創作真的是很不可少的一個元素。

先隨便走走看看,然後紀錄片欣賞,討論時忘記是小陽還是汪仔問了老師最喜歡整個油漆行的哪一部份,那時我有想一下,要是要選的話我會選連接兩個屋頂的橋,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它打破我對它原有的想法,看著金屬製的網格,總覺得會一踩就溜下去的樣子,沒想到走起來很穩,我想它對我有造成刺激所以有感覺吧,當然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和林煌迪老師的對談,充滿很多矛盾,對話中,心情上,總覺得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在,卻又說不出來,老師本身對我們角色的設定,對這次談話的想法,回應方式,像是可以掌握卻無法控制,很有想法卻無法簡潔的抓到,到後來小陽提議一個遊戲規則,如果我們問問題能讓林老師只回答是或不是,那我們就成功可以回家,我覺得他在做一種挑戰,他卻說不是,總之,有了一個目標後大家又重新振奮,開始做另一番激盪,後來甚至跟老師講白了,談話中有一陣子雙方都有點激動,結束後也不算有個結果,但是大家都很滿足,呵,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這樣帶動我們,到十一點多也甘願。

聽老師講話,問他一個問題,那他喜歡他的生活囉,得到肯定的答案,我想也是,這樣是幸福的,畢竟不多人能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了也不一定會快樂,就像佩真在工設系,很優秀的成就,也是他選的生活,他也喜歡,卻告訴我他一直都在水平心情下一條線的生活著,初聽到蠻吃驚的,但這就是人生,所以我的小小心願就是能快樂過生活,當初報到時Aleppo叫大家講一句囂張的話,很多人會說要當什麼大師的,可是我就不想阿,我想把我的願望轉換一下,那就是我要大家都羨慕我的生活。

在這邊剛好看到楊老師的手推車作品,汪仔坐完說還蠻舒服的,還有個嬰兒車,很特別,老師自己創造了獨特的椅子,現在一樣給我們椅子的作業,我們能做出什麼東西來?不過這作業暫時因為工廠而停擺了,可惜,大家夢想中的床。一趟台南行,竟然花了整整一天到半夜,連藝術大街都沒機會去,太過豐富精彩了。

3 comments:

Dreamaker said...

很棒的願望,要努力實現喔!

雀栭簡 said...

.

咦?! 不是早就已經實現了嗎?!

.

菜頭 sai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