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跳躍

我的蹺蹺板要是一個不一樣的蹺蹺板,蹺蹺板,蹺蹺板,於是我從蹺蹺板開始重新設想,不是要那些物理分析,不一樣的蹺蹺板會是怎麼樣,從原本的二度移動新增一個向度,讓他變成比較三度的動向,在比較空間的環境中去尋求平衡。

要為新設的空間講個故事,兩個人,角色設定為兩個國中男生,在我們眼中的小男生,但是已經脫離國小階段,對小朋友在玩的蹺蹺板已失去興趣,愛的是比較新奇一點、有競爭性的遊戲,而且在這時期願意去接收很多新事物,於是人物設定完成,假想他們碰到一個蹺蹺板,會有什麼樣的需求,我想是一種有比賽意味的東西,想起當年在金門的日子,不,應該是當初在金門一個公園裡的遊樂設施,簡單的平衡裝置,木板加上幾個彈簧就完成,卻讓我們這些大學生玩得不亦樂乎,只是兩個人在上面的對抗,互相干擾,看誰會平衡,誰先掉下來,這樣就夠了。

但是這還不是我的蹺蹺板,因為蹺蹺板上的兩個人經由這樣一個介質擁有一種反向的能量,反向移動,不同方向可界定正負的速度,這也是最一開始我做的分析,重新看待,我認為蹺蹺板是一種串接的東西,經過一種轉化產生這樣的反向,這樣的串接與反向,無法克制的讓我不斷想到在日本布引花園看到像風車又不是的一個''擺飾",也許它不是串接,但是經過一些卡榫和動力造成的翻轉,是我一直在蹺蹺板中感受到的。於是我將兩人從一塊版子上分開,經由另外的連接產生連鎖反應而造成反向運動,跟一開始的轉為三度結合,這是我初步構想的蹺蹺板。

畫到conception drawing上,我的圖似乎有點爭議,eaGer還要求我做其他東西的"分析",或是有別的說法,總之還缺少一些部分,我覺得我的東西都是從基礎的蹺蹺板開始延伸,所以擁有蹺蹺板該有的特性,應該對這些東西算有討論到,只是沒有明確的講出來。Ian則說可以讓我就直接做model試試,然後再從這個model來做修改,依循這樣去發展,最後照Ian講的去做,雖然說跟其他人比起來,感覺我好像跳過了什麼東西,但是真要我做eaGer說的東西的話,老實說還不太知道該做些什麼,因為已經設想好一個目標了,於是我開始我的mod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