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05

光的小final

去東海前的最後一次上課,經過一次的練習,加上有個週末,我們的光有點成果出來,多點時間真的有差,儘管還是熬夜熬的亂七八糟。

Present時大家已經呈現晃神狀態,小陽說站在上面講話都快睡著,聽到後來大家散落各處,基義老師叫我們拿作品去影印回來後就窩一團在地上討論,超像外勞群。

上課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打燈的作品,燈光的效果真的很厲害,感覺作品都變了個樣,有幾分質感在,Nancy老師很清楚我們的工作狀態,一定是忙到上課前一刻都沒停止,怎麼可能看過這東西,所以打燈後叫我們自己看看自己的成果,其實還蠻訝異的,雖然我的作品本身就是個意外。

第一次的結果太過感覺,我開始做一些相關的物理分析,雅靜研究他的水波的時候我甚至翻出高中的物理教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留到現在還放在工作室的補習講義,光的一些折射、繞射圖,水波明暗的分析,物理是門有趣的課,跟化學相較差了十萬八千里,但這世界總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在經過我的物理分析後,出現了化學分子模型樣的東西。

一開始分析有盲點,完全的被困住,半夜花了一兩個小時跟聖軒和小陽在爭論,在工作室裡哀嚎,情緒不能平復,因為通常我認為對的事一定能夠吵贏,沒想到失敗了,而且真的是錯誤,超哀傷的,對聖軒和小陽也很愧疚,竟然花這麼多時間在跟一個蕃人溝通,辛苦了,總之有個結論,而且之前的設想經過修正還能繼續進行。

這次作業的主題經過分析從葉子變成角度,有分量還有直角圍成的半圓,好像是很科學的結果。先用保力龍球和竹筷堆出想要的樣子,淋上石膏當study model,原本還在想能不能利用它做出一個外模來灌,畢竟灌模和淋石膏的意義是很不一樣的,我想有難度在,而且石膏多淋幾層以後變的很糟糕,所以當下開始我的另一個想法,用氣球和蠟來做外模,蠟的乾燥是段漫漫長路,雖然之間還是一直有別的工作,可是很擔心拆模來不及,都放了整個晚上還是散發著熱氣,一直到早上才打開它,勻青看到說這樣就不錯了,不用再灌石膏,大家也都這麼說,雖然我也覺得,可是一開始計畫好就一直很想把他完成,早知道當初一次就灌兩個,可以保留一個,另一個當外模灌石膏,不過終究我還是沒有衝動的去做,好險,於是出現這樣的成品,照光以後效果還不錯,是個很好的意外,這也是設計讓人覺得驚奇的地方。

至於重畫的diagram,新產品共三份,盈柔.小陽跟我的,只有小陽的合格,大家又進入重來的階段,我們的訓練還是不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