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電視冠軍之faomcore戰

對你來說foamcore是什麼?

常看電視冠軍的人對這樣的問句一定不陌生,這段期間我們這block就像個比賽會場,當然成品精緻度差很多,但是有那種感覺在。

從最初foamcore的性質開始研究,大家進入變化組合階段,我先用模型版來協助study,框出一個個平行四邊形的框,想從中找到平行這一個基礎關係的特點,一層一層疊起,被問是不是要賣鍋燒麵,哈,還真有那麼點像,後來用foamcore做後讓它站起來,做出活動的機關,希望在這可動的model中能夠讀到點資料,平行的遠離與靠近,開開合合,一邊測試一邊做,所以很不牢固,還被說像雜誌架,大家聯想力越來越豐富。之後為了做出cross的感覺,將邊折了一下,想要它有不同程度的突出,切幾條後發現折一折竟有旋轉的感覺,在找的東西就這麼慢慢浮現。



從兩邊壓縮,錯開,旋轉,這樣的動套用到模型中會有什麼效果,但是又希望平行的移動能跟穿插、旋轉結合,兩個的移動方向垂直,要怎麼樣才能裝在一起,開始研究起機關,像和式門的拉合,後來發現要高度的精確度而且要有高超的技巧所以放棄,一直在卡楯上面鑽研,終於弄出個可以裝在一起的方式,但是弄完才赫然驚醒我太投入這方面的東西,已經把作業的主旨不知道丟去哪,太愛玩了,怪不得以前性向測驗機械方面總是很高分。



驚覺我該做的事以後再度開始思考,看看被我搭在一起的兩部分,實在不喜歡,因為上半部的喜歡大過下半部,而且變化能力較強,自然而然就丟掉了雜誌架,進一步的來研究,有沒有可能一個動作包含三個關係,那有沒有一種model能詮釋三種關係,我想它能辦到,所以就是這樣。面對面,背對背,前折後折,希望能有足夠的能力來展示tango的動。



之後Ian叫我試試有沒有辦法做出來,所以當場動工,有點難折,不過似乎還能接受,只是做出來以後覺得有點亂,問問是不是要這樣的感覺,Eager說旁邊接合的地方像跓了柺杖一樣,這麼一說還真像,把它拿掉,覺得是一圈一圈向上爬升,可是Eager說可以用一段一段堆疊的,恩,繼續嘗試,不過少了兩邊就跟一開始的測試沒了關連,覺得堆疊要折出自己想要的形狀比較容易,也少了切好折好後那一推形狀出現的驚喜與樂趣,時間在倒數,怎麼做好真是有難度。

1 comment:

Theseus said...

菜頭study真豐富~~~~~~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