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一個半月的成果展

這是場評圖盛會,六位老師對上七位學生,我們總是動用過大的卡司。



六週的課程在這邊告一個段落,對我們來說六週拉的有點過長,和之前的兩周密集趕工相較之下有點不能適應,但是長歸長,仍是處於不斷趕工的情況,整天窩在環境不是很好的工廠,與木頭、機器為伍,應該有點害怕的圓盤鋸用到最後都能悠哉的坐在旁邊使用,好像在跟機器聊天一樣自在。

很奇妙,長達一個半月,我們還是得趕到最後一刻,12月12的早上勉強完工,和小陽開始手忙腳亂的打掃和佈場,臨時做出一個評圖板,eaGer說要12張椅子也是咻咻咻的生出來,有時候效率真是好到嚇人。

工廠和工作室不在一起有麻煩到,需要拿個什麼東西得兩邊跑,作業也是搬來搬去,拿了mid review用的模型和圖,不知為何六週來東西的產量看起來還是很少,我的圖的量在eaGer眼中也像是沒帶圖一樣,誰叫我在mid review時只有一張整合過的圖,加上趕工弄出來的剖面圖版面仍然空虛。



在前一天就排好我們present的順序,我是中場休息後的第一個,因為是累積一段時間的東西,經過幾次的present後知道要在之前先run過一次要講的東西,儘管如此有時候還是會不知道該怎麼說,以前大家總會說我是外星人,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最喜歡的老師教學方式也是差不多,總是會說”那樣’”這樣”的,聽到時我就會感覺到一個方向,好像能用手指搖指遠方說就是那樣!但是正常人似乎都沒辦法理解這種溝通方式,學習正常的溝通,present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訓練,好險老師們傳達出他們聽懂的訊號,我想講的差不多吧,不過看我們present的照片還真有點像在擺攤推銷。



三層疊在一起的剖面圖被說像是機械圖,如果我能趕出第二張移動後的也許會差很多吧,相疊之後能看到模型的變化,可是畫不完,而且在工廠的模型還有在工作室的圖桌,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合作,要畫出精準正確的剖面圖也是要有點技巧才能完成。

模型太過在意它的串接和能不能成功的運作,空間部分考慮過少,我的Space of Exchange沒有Space,像是個裝置藝術,有些時候就是會特別在意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吸走我的注意後就沒辦法拉回來,就像以前歷史課本背最熟的東西是祖沖之的圓週率,三點一四一五九二六-七,這樣是不行的,可是也很誠實的反應出我的個性,大多時候什麼都是ok的,但是遇到我堅持的部分就沒完沒了,也許是個特色,不知道算不算好,得學習不同的收放。

這次比較好的地方應該是從頭到尾很一致,有連慣性在,有時會覺得能有多點變化會多點發展,但是抓住主軸也是很重要的,從評語中聽來在這部分我是成功的。

三個外聘的jury,唯一的女士林盈孜老師很精明的樣子,講話很有力,蘇明俊老師則是比較溫和的感覺,黃明威老師經驗豐富樣,一直觀察他講話,覺得很像卡通人物,有很大的表情動作,蠻有趣的,老師講的話也像卡通一樣容易接受,卻又很有內容,是會讓人佩服的那種,每次的大評都很有收穫,也會讓眼界大開。

No comments: